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| 新闻动态 | 通知公告 | 正文
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
谷子研究所7月7日学术报告通知
发布时间:2023-07-06     文章来源:科研办公室    浏览:

E0BF8

  报告题目:谷子株高的遗传解析和育种利用

  报告人:刁现民

  报告时间:2023年7月7日下午15:00-18:00

  报告地点:谷子研究所五楼会议室

  报告人简介:

 刁现民,博士,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,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,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,农业农村部杂粮专家工作组组长。从事谷子等杂粮作物研究35年,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点课题、国家863和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20余项;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8项,培育出中谷2、中谷7、中谷9(华优谷9)、中谷19、中谷25、中杂谷16、中杂谷73等多个中矮秆优质米品种,引领以中矮秆分蘖型轻简栽培品种培育。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,Nature Communications,PNAS, The Plant Cell, PLOS Biology, JIPB,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、作物学报、中国农业科学等杂志发表论著110篇,主编了由Springer出版的Genetics and Genomics of Setaria一书,组织了首届国际谷子遗传学会议,作为国际领头人之一推动谷子成为C4光合作用和禾谷类作物基因组研究的模式作物。在谷子产业方面,为山西沁州黄小米、河南伊川小米、内蒙敖汉小米和山东龙山小米等多个品牌的指导专家,从发展设计、米质提升、品牌建设、文化发掘等多个方面支撑小米产业,在敖汉小米成为全国著名品牌方面做出了直接贡献。

电话:0355-2204000  传真:0355-2204000  邮箱:sxnkygzs@163.com  

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漳沂西路科研巷2号  

版权所有: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