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| 新闻动态 | 所内新闻 | 正文
新闻动态
所内新闻
谷子所“暖春行动”积极服务系列报道(一) 长治普降瑞雪,有效缓解旱情
发布时间:2021-02-26     文章来源:谷子所    浏览:

2021年2月24日长治地区迎来一场“及时雪”,平均降水量达到19.7mm,平均积雪深度达到12.1cm,本地区农田冬季旱情得到有效缓解。

25日一早,郭二虎所长、张东旭副所长带队,组织本所小麦专家张俊灵研究员以及科办、所办工作人员到试验田查看土壤墒情、苗情。通过多点查看,田间积雪厚度平均11cm。

在小麦田里,刨开厚厚的积雪,看到了嫩绿的小麦苗,张俊灵研究员说:“目前,小麦正处于返青期,此次降雪为小麦返青期的生长发育提供了较好的水分条件,缓解了秋冬季的旱情,有利于多成穗、成大穗,为春季管理赢得了主动。”

在秋作物冬季空闲田,大雪覆盖下的表层干土已开始逐渐湿润,可见此次降雪非常及时可贵,对下一步谷子、玉米等秋收作物春耕春种非常有利。

调查过程中科办工作人员还分地块、不同深度取了土样,测定土壤墒情,为本地区春耕春种春管提供更多的指导服务。

4A3C4

5AF34

63E6B

51E52

电话:0355-2204000  传真:0355-2204000  邮箱:sxnkygzs@163.com  

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漳沂西路科研巷2号  

版权所有: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